写文/设计/追星
约稿开放,脑洞稿价格见彩蛋
 
 

【小段子】元宵

下午午觉没睡太久,看完电影就被金俊勉从床上提起来做汤圆。

我动作磨蹭,金俊勉已经快速穿戴整齐。我跟在他后面进了厨房,看他围上我买的粉色小花围裙,慢吞吞地说:“为什么不直接煮速冻的?咱们俩看起来像会做汤圆的人吗?”


“就是没做过才要试一下,而且元宵怎么能不吃汤圆,吃了汤圆新的一年我俩才会甜甜蜜蜜。”金俊勉从盆子里捞出来一块面团,“面团和馅儿我回来的时候就弄好了,来跟我一起包。”

我刚伸手准备拿一块,他就拍掉我的手,“围围裙。”


馅儿是黑芝麻馅儿,很香。我从黑芝麻馅儿想到黑芝麻糊,又想到明天早上要起床吃面条。手上沾了面粉,于是我用屁股拱了拱金俊勉,“明天早上我们吃面吧!我都好久没吃面了。”

金俊勉拱回来,“好啊,那明天早上我叫你起来。”


汤圆比较简单,比包饺子容易。把面团擀平,再把馅料放进去,把它团成一个圆就可以了。

现在就是祈祷煮到锅里的时候不会散架,不过散架也不要紧,金俊勉说了,冰箱里还有速冻汤圆。


所幸我们俩包的都比较严实,掀开锅盖的时候,汤圆正热气腾腾。


金俊勉让我先盛,勺子搅动汤汤水水的时候,我发现不止有我们俩包的,还有几颗彩色的小汤圆,躲在底下浮沉着。

我捞了几个红色的小圆子,把那碗给了金俊勉。


“金老师,祝你新的一年……”我清清嗓子,“甜甜蜜蜜,红红火火!”接着迅速比了个大爱心,“新的一年我也继续爱你。”

05 Feb 2023
 
评论(1)
 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公子西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