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/设计/追星
约稿开放,脑洞稿价格见彩蛋
 
 

【金俊勉×我】立夏

今天立夏,温度并没有什么变化。早上和金俊勉一起去逛菜市场的时候,走在树荫下,我感叹今天天气真好,不冷也不热。金俊勉掏出手机看了看,道今天中午温度会升高,所以出门要记得带把遮阳伞。


我嘟哝一句又要涂防晒了,他捏捏我手心,“我会记得提醒你的。”

早上涂了防晒,晚上还得记得卸,懒人天敌。


中午吃饭的时候金俊勉说他下午要出去见一位老朋友,晚上我们可以在外面吃饭,然后一起去逛超市。


“咦?我以为你会和你的老朋友一起吃晚饭。”

“怎么会?家里还有小朋友要吃饭,当然不会放小朋友一个人在家啦。”

“那我们晚上吃什么?”

“你想吃什么?”


我拄着筷子想了一下,“我记得前几天新开了一家串串火锅店,就在咱们常去的那家超市楼上,要不我们去吃那个吧。”

“可以。”金俊勉往我碗里夹青菜,“但是你嘴里不是长了个泡?不怕长更多吗?”


“有串串火锅吃,这算什么。”我把那片青菜咔嚓咔嚓地吃下去,“那说好了,晚上我们去吃那家串串。”


吃过午饭,我和金俊勉占了沙发,一人一边玩手机。我的动作渐渐从坐着变成歪着,歪着变成躺着,最后干脆往金俊勉腿上搁了个抱枕,强征了他的大腿躺着。于是金俊勉从双手玩手机换成了右手端着手机,左手摸着我的头发,时不时替我轻轻揉着头。


最近变得很贪睡,不管是晚上还是白天,一困起来在哪儿都能睡着;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春困,或许我只是单纯的爱睡觉呢?


头发被抚摸时的沙沙声传进耳朵里,像天然的ASMR,我打个哈欠,“我眯一会,你一会要出门了就记得把门锁上。”

“好,你睡吧。”金俊勉从旁边椅子上拿了张毯子,盖在我的背上。


睡是睡着了,但是没睡多久,我被快递电话吵醒了。金俊勉已经出门去了,家里静悄悄的,我接电话的时候大脑还在发懵,“快递放快递柜就好,我一会下去取。”

“可是你这个快递太大了,放不进去柜子里。”快递小哥有点为难,“你要不现在下来取一下?”


行吧,于是我戴上口罩和钥匙,下楼去取快递去了。下楼的时候还在想,我最近没买什么呀?怎么会有快递,还是放不进柜子里的那种?

到了楼下我才反应过来,原来是之前和金俊勉商量种花的时候买了一袋营养土。看来是金俊勉下单的时候没仔细看重量,这里足足有二十公斤。幸好有电梯,不然就得等金俊勉回来提上去。


回到家里,我把营养土往阳台一丢,就躺回沙发上想继续睡觉,可是辗转反侧了好一会还是睡不着。我干脆坐起来刷手机,看看今天又有什么新八卦。

新八卦没看到,但是看见了新出的咖啡口味,我坐在沙发上思考了一会,决定背上电脑去咖啡店干活。


出门前在玄关看到金俊勉放的遮阳伞,我想了一会,于是揣进包里;到了楼下我发现这个决定真的是太明智了,外面的太阳明晃晃的刺眼,我赶紧把伞从包里取出来,决定晚上见了金俊勉要夸夸他。


在小程序上点好了堂食咖啡,还要了一份蛋糕之后,我坐在靠窗边的单人椅上,趁着电脑开机的空档,给金俊勉发消息,道在串串店附近的咖啡店干活顺便等他,结束的时候记得来接我。

他很快回复我一个好,又说不许喝冰的。我拍了张刚拿到手的咖啡给他看,表示我很乖没有点冰的。


说是干活,其实是在摸鱼。活很快就做完了,我带着耳机一边听ASMR,一边用电脑看小说。今天店里的人并不多,我有些昏昏欲睡。为避免在公共场合睡着,我又给自己点了一杯咖啡,这次是热的。


然而困意来得总是这么突然,我把手机揣进衣服口袋里,手支着头,歪着脑袋看屏幕。在彻底睡过去之前,我听到面前的玻璃被敲响的声音。

我打个哈欠,抬头看见一张笑脸。是金俊勉来了,他微微弯着腰,见我抬头他笑眯了眼睛,朝我挥了挥手。


他走进店里来在我旁边站着,“请问我可以在这里坐下吗?”


“不行,这是我给我男朋友留的位置。”

“这样子,那我可以申请做你的第二个男朋友吗?我们小心一点别被他发现。”


我噗嗤一笑,“好啊,那今天晚上你来我家吧,他不回来。”


金俊勉在我身边坐下,“你下午没睡好吗?”

“不是,下午被快递吵醒了,躺回去就再也睡不着了,于是出门来喝咖啡。”我拍拍电脑,“顺便工作。”


金俊勉把那碟只吃了一点点的蛋糕拖到他面前,“你还吃吗?”

我摇摇头,又把只喝了一口的咖啡推给他,“我就喝了一口,你要是不想喝这个口味,我就再给你点一杯。”


“怎么会。”金俊勉吃了一口蛋糕,看我收拾起东西,“这个蛋糕挺好吃的,一会走的时候再买一份回去。”


傍晚时分已经不像下午时候那么热了,我和金俊勉手牵手走在路上,迎着夕阳走在人行道上;夏天可能真的要来了,我侧头看见金俊勉被金色夕阳描绘的边,心情突然变得雀跃起来。


“看我干什么?”金俊勉注意到我的视线,有些好奇。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很喜欢你。”我拉着他的手往前跑起来,“咱们快走吧。”


晚上吃串串,点了个鸳鸯锅。一面是三鲜的白汤,一面是红艳艳的辣锅。我把虾滑一边一半下进锅里,然后又放了几串牛肉。一回头金俊勉已经帮我倒好了芒果汁,正在往我碗里倒香油。


我不喜欢吃太油的,着急的制止他,“哎你别倒了,我不吃那么油的。”

金俊勉停了手,“油多才不辣,你忘了上次吃辣锅都肚子痛了?”


行吧,我确实忘了。金俊勉帮我调好味碟,又开始撇浮沫。


说话间刚才放下去的素菜已经熟了,我捞起来蘸了点酱料,也不知道是辣还是烫,我不甚雅观地倒吸凉气。然后又给金俊勉捞了一些,放进他的碗里,“你别弄了,快吃快吃,一会就该烂了。”

金俊勉应了声好,放下手里的漏勺。


晚上吃得有点撑,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去了楼下超市,正好可以消消食。金俊勉推着购物车,和我一起在货架前挑挑拣拣。


“哎你看你看,是虎皮鸡爪!”我拉着金俊勉的袖子让他看不远处的柜台,“我想吃!”

“想吃就买。”金俊勉带着我走过去。我却突然想起来上次也是在这个柜台买了鸡爪,结果吃了之后就拉肚子了。


“要不咱们别买了,上次也是买的鸡爪,结果就拉肚子了。”我有些犹豫,“我们换一家吧。”

“上次买的是鸭脖,你决定就好。”金俊勉侧头问我,“想吃吗?”


“想......”

“那就买。”


金俊勉从保鲜柜里拿了两盒鸡爪,一盒虎皮鸡爪,一盒柠檬鸡爪,“都尝尝。”


走了没多远就到了水果柜台,黄澄澄的菠萝摆在玻璃柜里展示,我想想家里没多少水果了,于是又拉着金俊勉去买菠萝。金俊勉挑了个中等个头的菠萝,称重之后排队等着切。我和他两个人并排站在玻璃柜前,看着里面的阿姨动作利落的削皮切块,然后装进盒子里贴上标签。


“回去用盐水泡半个小时就行。”阿姨把盒子递出来的时候叮嘱了一句,“最近的菠萝都挺不错的。”

“好,谢谢您了。”金俊勉接过盒子放进购物车里,咕噜噜地往前推着走。


走出超市的时候,外面正好吹起了一阵风。我闭上眼睛使劲呼吸了一下,感觉肺腑之间都是晚间的清新气息;金俊勉提着东西站在我身边,感叹道夏天来了啊。


“是啊。”我伸个懒腰,然后挽住他的手臂,“到了可以吃小龙虾和西瓜的季节了!”


“还有呢?”

“还有就是......”我拖长了声音,“小金老师,我好爱你啊。”


就像...夏天里的西瓜,晚风里捎来的嬉笑声那样,我就是如此的,爱你。

05 May 2022
 
评论(4)
 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公子西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