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/设计/追星
约稿开放,脑洞稿价格见彩蛋
 
 

【金俊勉×我】雨下一整晚

从早到晚,雨都没停过,淅淅沥沥的下了一整天,直到晚上才停。金俊勉比我先到家,我刚从包里掏了钥匙出来,家里的大门就打开了。金俊勉的脸从门后露出来,“你回来啦。”

我把钥匙揣进口袋里,摘下口罩亲亲他的脸颊,“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回家?”


“因为我想你啦。”他把玄关旁的垃圾桶移过来,接过我手里被打湿的雨伞,伸出门外抖了抖水,“口罩丢这里。”

我把口罩打好结丢下去,包包顺手挂在他肩膀上,“等我洗个手来抱抱你。”


“好。”金俊勉笑着应了一声,我转身进了洗手间。手放在水龙头下冲洗的时候,我听见金俊勉在外面问,“今晚你想吃什么?”

我把手在水龙头下冲干净,擦干手之后走到客厅,“我都没有饿,也不知道吃什么。”说着挂到他身上,“你呢,你想吃什么?”


“我吗?我也不知道,所以等你回来给我答案。”金俊勉搂住我的腰,把我带到沙发上坐好,我扒住他不放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他怀里,“今天是肯德基疯狂星期四!我们点肯德基的外卖吧!”

“少吃油炸,你不是说最近有点上火吗?”金俊勉抱着我靠在沙发上,下巴搁在我的头顶,“除了这个还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
“我还想来一杯芝士多肉葡萄。”我毫不客气的点餐,反正是他问的嘛,“但是我现在有点困,想先睡一会。”


“下午工作很多吗?”

“是今天工作很多,中午吃了饭就休息了一小会,又接着干活了。”


我换了个姿势,头枕在沙发扶手上,腿搁在金俊勉腿上,指挥他拿来小毯子盖住我的肚子,“我先小眯一会,晚饭来了叫我,吃啥都行。”

“好,你睡吧,我不吵你。”金俊勉一只手拿着手机,一只手轻抚着我的小腿。家里头安安静静的,我打个哈欠,很快就睡着了。


醒来已经七点了,小眯一会之后精神依旧不振,我打个哈欠睁开眼,金俊勉坐在餐桌前,拿着笔不知道在写着什么。我坐起来盯着他发呆,金俊勉感觉到我的目光,把笔放回平板旁的凹槽里,“醒了?吃饭吧。”

“吃啥?”我站起来走向他,看到桌上摆了两个纸袋,上面画着我喜欢的冰墩墩,“哇是冰墩墩!”


“我还以为你会说‘哇是肯德基’呢。”金俊勉把袋子打开,催我去把头发扎起来,“点了你喜欢的蛋挞和鸡肉卷。”

“谢谢俺亲爱的大宝贝!”我从兜里摸出发圈,在盘起头发前向着他的方向来了个夸张的飞吻。金俊勉手往空中一抓,表示接住了。


啊可爱。


吃着鸡肉卷的时候,金俊勉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,“我要去美国了。”差点没把我噎死,我赶紧喝了一口雪碧——经过金老师允许买的,然后才想起来问:“为什么?去多久?还会回来吗?回来还爱我吗?回来会给我带小礼物吗?还是说接下来要甩给我一张五百万的支票了?”

“去出席活动,具体看情况,会回来,回来会更爱你,一定给你带礼物,没有支票只有我这个男票。”金俊勉给我递了张纸,“擦擦嘴。”


于是我擦嘴的时候才想起来,上个月看到新闻说要他出席斯坦福大学的周年大会,那想来生日要在美国过了。我喝一口雪碧,“恭喜你要和老板一起过生日了!”



晚上并没有吃多少,但是我的下巴立刻就爆了一颗痘。我捂着下巴对着镜子哀嚎,金俊勉闻声而来,仔细看过之后夸我代谢真快。我怒视他,他嘻嘻笑,从梳妆台下的柜子里找了工具,好声好气地哄我:“那我给你把痘痘挑掉好不好?”

我从他手里拿过工具,“那太痛了,我怕我会忍不住揍你,还是我自己来吧。”


然后金俊勉被我赶出去找点事做,总而言之就是不许他看我挤痘时的狰狞面目。


把自己洗干净之后我就往沙发上一倒,戴上耳机抱着电脑开始赶稿;金俊勉在浴室冲澡,摘下耳机时还能听见他在浴室的歌声。等他洗完之后,他拿着自己的平板坐在沙发的另一边,两个人各占一边,做着自己的事情。

等写完稿子已经是夜里十点了。我关上电脑,伸了个懒腰之后钻进金俊勉和平板之间的位置躺着。金俊勉换了个姿势让我更舒服的躺着,我枕在他的胸口,听见他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“写完稿子了?”


“是的,终于赶完了。”赶在死线前一天写完了,越到死线效率越高。我摸摸肚子,叫了他一声,“金老师,你饿了吗?”

“你饿了?”金俊勉也来摸我的肚子,隔着睡衣在肚皮上摩挲着,“感觉是扁了点,想吃什么?”


我思考一会,发现现在最想吃的是面条,“我想吃面条,就是上次我们一起去的那家。”

“那我叫个外卖吧。”金俊勉从茶几上拿过手机,被我一把按住,“我想去店里吃,外卖送过来面条都烂了。”


“真的想去?”

“想去!我都饿了!”


金俊勉捧着我的脸狠狠的亲了一会,把我从他身上赶下去,“真磨人,想去就快换衣服!”

我得逞的笑,穿好鞋子又转身亲亲他,“谢谢金老师!”


于是十点钟,街上都没什么人的时候,我和金俊勉开车行驶在马路上,往面馆去。幸好面馆还没有打烊,店里坐了几桌客人,都是刚下晚自习的学生。我拿纸巾擦了擦桌面,对金俊勉说:“我以前下晚自习的时候,有时候会很饿,那个时候学校附近有很多小摊小贩。其中有一家卖小碗面的,味道特别好,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吃过了。”


“所以这就是你喜欢吃面条的原因吗?”

“仅代表个人意见。”


面条很快就上来了,我和金俊勉都没有说话,埋头呼呼吃了起来。肚子被填饱的感觉让人懒洋洋,开车回家之后,我和金俊勉手牵手在楼下散步消食。夜里静悄悄的,路上几乎没有人。

下过雨的路面湿漉漉的,空气里都是潮湿的泥土气息;金俊勉的手干燥而温暖,我往他那边靠了靠,闻到他身上好闻的味道,很香。


真想就这样走下去,直到地老天荒。


雨又下起来了,金俊勉伸出手感觉了一下,接着抓紧我的手快步走起来,“下雨了,我们快回家吧。”

13 May 2022
 
评论(9)
 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公子西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