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/设计/追星
约稿开放,脑洞稿价格见彩蛋
 
 

【金俊勉×我】加州时间十点半

金俊勉不在家好几天,我逐渐适应这种独居生活。早上起床之后先热一下昨晚就做好的早餐,然后洗漱换衣服,坐在餐桌前边吃早饭边看金俊勉昨天又发了什么。

他之前说他喜欢的城市在美国,这下因公出差还能公费旅游一番确实不错。我回复了他昨天发的泡泡,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咽了下去。


金俊勉不在家,连早餐种类都变得简单起来。多数时候我会在前一天下班的时候,在面包店买一盒三明治,要不就是下楼吃面。晚上心血来潮就会回家做饭,学着小红书上的教程,一步一步做好,然后精心摆盘拍照修图,发给金俊勉。加州时间晚十几个小时,通常是他那边深夜休息了,而我这才下午摸鱼。


早上的时候收到一个大快递,还挺沉。我拆开发现是专辑,于是发消息给金俊勉,问他中午有没有时间视频,我直播拆专辑给他看。他道好,我看了一下时区,我这里是早上十点,他那里是晚上七点,于是约了两个小时后视频。

这批专辑等得够久的了,快两个月才拿到手。不知道我这次有没有上次的好运,可以一次集齐全部小卡。


两个小时后金俊勉准时打来视频,我接起,发现他在酒店里。


“看看这次我的手气如何,能不能拆中我最想要的那张小卡。”我拿着美工刀,一张张划开专辑塑封,一边拆一边和金俊勉聊天,“这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,总是犯困。”

“你肯定熬夜了。”金俊勉凑在屏幕前看我拆,“少熬夜,对身体不好。”


“可是我这几天都是十一点半前就困了,然后就乖乖睡觉。”

“那就说明你睡得还不够早。”


说着手下拿出了小卡,好家伙连开出三张一样。我把小卡拢在一起给金俊勉看,“这重复率也太高了,怎么三张都是一样的啊。”三张郁金香勉无辜的看着我,加上两张白毛衣和粉衬衫,六本专辑开出三种卡,我这手气也是没谁了。


“没事,到时候我去公司库房里给你找找小卡。”金俊勉安慰我,“到时候看还有没有。”

“这算以权谋私吗?“我把专辑放好,整理桌面,听见他的回答。


“不,这算家属福利。”


视频一直没关,我不仅向他直播了拆专辑,还直播了我吃饭。金俊勉已经吃过了晚饭,他一边听我在吃饭时的叨叨,一边干着自己的事情,偶尔回复一下我的话。临到挂断前,金俊勉催我去午睡,还嘱咐我晚上不许熬夜。我表面上应下来,实际上自己决定睡眠时间。


晚上没人管我,我睡的就更晚了。冒着第二天可能睡过头的风险,我在各个app之间切换冲浪,一会种草一会吃瓜的。我半躺在床上,抱着金俊勉的枕头看他最近发的ins;不得不说真是羡慕极了,因为疫情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旅行过了。


金俊勉的枕头上有他身上的气味,枕头软软的,我把脸埋进去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然后继续吃瓜。


从网友那里看到一张超级可爱的猫猫表情包,我想也不想直接发给金俊勉,“你快看这个表情包!超——可——爱——!”

金俊勉那头倒是很快回复我,“是挺可爱的,但是我记得你那边现在是凌晨一点,怎么还不睡?”


我惊了一下,这才反应过来金俊勉那边现在才早上,他如果没有工作现在自然能看得到。还没想好怎么回他,手机上就弹了视频通话的邀请。既来之则安之,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他的枕头上,然后点下接听。


他那边还是上午,阳光正明媚着。他大概是在什么庄园里。背景里放眼望去都是青绿色,阳光直照下来,整个庄园显得生机勃勃的。

金俊勉穿了一件米色的上衣,上面画着小红花。他脸色红润,估计是刚刚晒了太阳。我挠挠脸,先发制人,“你是在什么庄园里吗?“


“我在纳帕谷,这里生产葡萄酒。我刚才尝了一下确实不错,回去的时候给你带一瓶。”金俊勉把旁边的杯子移过来,朝着镜头晃了晃杯子里淡黄色的酒液。

我埋在被子里,“出去玩开不开心呀?我看你的ins发了不少图,看来过得很潇洒嘛,我也想出去玩。”


“等疫情缓和点了带你来。”

说是这么说,但是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啊。


我只露出一双眼睛看他,闷闷地说:“想你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金俊勉笑了笑,眼睛眯成一条缝,他稍稍凑近了手机,他的面庞近在眼前,仿佛平日里那样,“有多想?”


“唔......就像我想养一只小狗那样想。”我给出了一个合理的比喻,“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小狗!”

“你想养什么狗?”金俊勉没挪位置,一只手支着头问我。


“我想养边牧,或者黑柴。”我坐起来,从床头柜上拿起平板,翻出照片给他看,“你看你看,就是这样的,多可爱啊。”

“如果要养狗,那你就要每天去遛它,还要记得定期洗澡驱虫。”


“所以我只适合云养狗,因为我这种拖延症很容易就忘记这些事情。”我又躺回被窝里,“所以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月底。”金俊勉言简意赅地回复了我,“到时候可以来接我。”


“那不行,机场那么多人,只怕问我会被挤扁。到时候你就会看见一张纸片人来接你,你忍心吗?”

“我忍心。”


我捏起拳头朝他晃了晃,“你等着吧,等你回来我给你好看。”

金俊勉摇头晃脑,“哎呀刚才也不知道是谁说想我,好好奇哇。”


我瞪他一眼,给自己盖好被子,“明天我要去做核酸了。”


“嗯?为什么?”

“因为现在要核酸常态化了,食品从业者一天一检,公务员两天一检,而我这种普通老百姓,三天一检,不做就变黄码。”


有效期只有72小时,和面包一样。


金俊勉点点头表示知道了,他在这边每天都戴口罩,只有吃饭的时候才摘下来。我同他说要好好防疫,健康无小事。


“行了我知道了,你快点睡觉吧。”金俊勉把酒杯里的最后一点葡萄酒喝光,“明天你不是还要早起吗,快睡吧。”

“好的,那我就先睡觉了,晚安啦。”我想了想,觉得不对又赶紧补充,“祝我自己晚安。”


“好,祝你晚安。”他凑到麦克风那里轻声说了一句,“晚安,宝宝。”


19 May 2022
 
评论(2)
 
热度(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公子西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