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/设计/追星
约稿开放,脑洞稿价格见彩蛋
 
 

【小段子】温暖午后

暖烘烘的被窝,满格电的平板,伸手就够得到的零食,加上一个飘着雨的周末下午,非常完美。

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金俊勉不在家,临时有事出门去了。


吃过午饭之后他接到个电话,答了两句之后便挂断,随即对我说下午有事要出去一趟。那时候我正在做着把零食搬进卧室的蚂蚁搬家运动,闻言有点失望,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很快。”他套好外套,一边整理衣领一边走过来吻了吻我,“事情不是很麻烦,但还是要我过去一下。”


被窝里很温暖,我捧着平板看最新的电影,雨声渐渐盖过了电影的声音;我有些犯困,打了个哈欠。


醒来的时候,放在手上的平板已经被拿走,窗帘被拉上了一半;金俊勉在我身边睡得沉沉,毛茸茸的头发近在眼前。熟悉的气息压下来,带着体温,像太阳晒过的被子。

我挪了挪,头挨着头又继续睡了。


再醒过来,金俊勉已经半坐起来,手放在我的后背,戴着耳机补之前没能一起看的电影。我盯着他发了会儿呆,然后拱了拱,把他的小腹当枕头躺了下去。


“醒了?”他伸手来捏我的脸,我张口就咬。金俊勉任我咬住,我听见平板放在床头柜上,另一只手很快赶来支援,“小狗咬人了。”

我松了口,指指点点,“谁让你下午出门去的。”


“所以我来投案自首的。”金俊勉把我拎起来塞进被子里,“你现在要穿外套吗?”他的手勾起我搭在被面上的家居服外套。这套衣服很保暖,是今年年初买的,和金俊勉一人一套。

我坐起来,把手伸进他提起来的外套里,低头扣扣子的时候,他从旁边拿了盒东西来,“喏,昨天看你吃得香,今天回来路上经过这家店的时候就给你买了。”


“这么贴心。”我接过盒子,勾住他的脖子把人带过来,在他脸上啪叽一口亲了,“谢谢金老师!”


他摸摸自己的脸,学我的样子亲回来,“不客气。”

05 Feb 2023
 
评论(1)
 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公子西冽 | Powered by LOFTER